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印度重新开始BOT模式高速公路建设

据印度《铸币报》报道,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北方邦和安得拉邦将率先以建设—运营—转让(BOT)模式开展高速公路项目。印政府已指定53个BOT收费项目,横跨5200公里,价值2.1万亿卢比,其中7个项目已开始招标,占地387公里,价值2700亿卢比。根据BOT合同,私营公司从公共实体获得建设和运营该项目的初步特许权,在指定期限后,项目的控制权将归还给公共实体。投资者通常享有20年或更长的特许期,期间可收取通行费以收回建设和运营成本并产生利润。印国家公路管理局上次尝试开展BOT道路项目是在2020年。此后,由于BOT项目实施存在各种困难,印政府项目从BOT转向工程采购施工(EPC)和混合年金(HAM)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