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网站,感谢您对中印两国经济商务合作事业的关注与支持!

中国、印度均为幅员辽阔、人口众多的国家,在绵延几千年的历史进程中,两大文明交相辉映,共同谱写了世界文明史上的绚丽篇章。进入21世纪以来,中印两国又共同进入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快车道。作为两个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发展相互之间的经贸关系有着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近年来,中印双边经贸合作持续稳定发展。双边贸易从2000年的29亿美元快速增长到2011年的739亿美元,11年间增长了25倍。中国已成为印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印度在中国贸易版图中的地位也日益突显。在经济合作方面,印度2006-2011年连续6年位列我国海外承包工程市场首位,截止2013年2月底,中国对印度工程承包合同额累计达到602亿美元,营业额累计达到343亿美元。中印双向直接投资也取得了积极进展。两国的经济贸易合作成功地实现了互利共赢,成为了两国友好关系的重要基石。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中心任务在于促进中印双边贸易与经济合作。通过本站各栏目,我们将努力向我国企业介绍印度经济形势、政策法规和市场动态。希望本站能够成为您了解印度的一扇窗口,并为中印两国工商界增进交流、加强合作架起一座新的桥梁。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王  贺  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