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关于我们>参赞致辞

来源: 类型:

参赞致辞

欢迎访问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网站,感谢您对中印经济商务合作的关注和支持!

中印同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在构建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引领下,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经济交往日益紧密。2014年9月,习近平主席成功访问印度,2015年5月,莫迪总理访华,不仅将两国关系提升到新的高度,更是展现了中印拓展经贸合作的决心,必将进一步推动全面深化和平衡的中印经济关系的实现。

中印产业结构互补,经贸合作已有相当基础,在基础设施、节能环保、高技术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入。近年来,中印双边经贸合作持续稳定发展。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不利影响下,中印双边贸易仍延续增长态势。两国双向直接投资取得了积极进展,经济合作方面尤其是我在印承包工程业务发展顺利。习近平主席访印期间宣布的两个产业园区建设取得积极进展。中国企业对莫迪总理大力倡导的“印度制造”战略反应积极,多家企业纷纷赴印考察设立产业园,园区合作正成为中印投资合作的亮点。

今年以来,在全球经济需求不振,增长疲软,地区经济分化不断加剧的大环境下,印度经济重拾升势,在投资提速、低油价和一系列经济改革的推动下,展现强劲复苏势头,成为全球经济少有的亮点。印度巨大的市场潜力、得天独厚的成本优势、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恰逢中国着力推动企业“走出去”,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和国际产能合作,为中印经贸合作打开了广阔空间。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的中心任务在于促进中印双边贸易与经济合作。我们将努力向我国企业介绍印度经济形势、政策法规和市场动态。希望本站能够成为您了解印度的一扇窗口,并为中印两国工商界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驻印度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

李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