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工作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加强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
各在印中资企业:

  近期我在印企业连续发生两起工人伤亡的严重恶性突发事件,给企业人员和财产造成了极大损失,对我企业在印形象造成极大的损害,同时给各在印中资企业的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

  我处要求各企业立即对安全生产管理措施进行严查、整改,采取有效措施,务必保证员工的人身安全。同时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施工培训,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此,重申如下:

  1、落实领导责任制

  各企业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狠抓安全管理,责任落实到人,始终贯彻落实“安全第一”的思想,狠抓安全生产和管理,不能视生命为儿戏。

  2、做好安全制度建设

  企业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应加强安全管理,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和各项防范措施,严格执行对外承包工程安全管理的有关规定,高度重视安全防范工作。

  3、做好安全投入和安全检察工作

  企业要保证安全投入,配备足够的安全设施、安全帽、安全鞋、手套等安全防护工具;配备足够的安全管理人员,狠抓工作落实。在工程部要下设安全监督部门,各专业设置安全员,定期巡查施工过程中的安全违章现象。

  4、加快建立和完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如遇安全事故或突发紧急情况,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在第一时间通报我处和公司国内总部。

  特此通知。


驻印度使馆经商参处
二OO九年八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