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工作通知

来源: 类型:

关于与印度全国水泥及建材委员会谨慎交往的提醒

近日我处接到中国企业投诉,称三家中国公司(中建材合肥院粉体公司、中材国际印度办事处、西安维乐抗磨工程公司)9名代表受印度全国水泥及建材委员会(National Council for Cement and Building Materials)邀请,参加11月19-22日在新德里Manekshaw center举办的第13届国际水泥和建材研讨会(13th NCB International Seminar on Cement and Building Materials)。然而该委员会在中方代表抵印后才告知,会议举办地点是印度军管区,印度军方拒绝中国人入内,导致中方代表未能参会。事后主办方既拒绝赔偿中方交通、食宿、签证方面的损失,也拒绝中国使馆协调。鉴于此,提醒中国企业及会展公司今后与印度全国水泥及建材委员会交往时提高警惕,避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