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产业技术

来源: 类型:

印度有色金属行业概况
  印度矿产部(Ministry of Mines)是国家有色金属行业主管部门,负责制定有色金属矿产开发政策,并对行业运行进行监督管理。印度已开采的金属矿有11种,铁、铬、锰三种黑色金属较为丰富,除铜、铝之外的大多数有色金属依赖进口。印度矿业部掌管的矿产企业共有3家,即国家铝业有限公司((National Aluminum Company Limited)、印度斯坦铜业有限公(Hindustan Copper Limited)和矿产开发合作有限公司(Mineral Exploration Corporation Limited);另外还有两家在改革过程中通过股权出让实现了与私营战略伙伴的合作,目前国家仅持小部分股权。

  2007-2008财年,印度铝土矿产值达2300多万吨,比上年增长47%;锌矿产值达103万吨,比上年增长9%;铜矿产值达到15.9万吨,比上年增长了6%;铅矿产值12.6万吨,比上年增长了17%;金矿产值达2.8吨,比上年增长14.9%。目前,全球经济危机阴霾的笼罩和欧美市场对金属需求的低迷,成为印度有色金属行业发展的阻碍,但是其较低的能源成本及先进的冶炼技术仍使其有巨大的利润空间。同时,积极寻求业务的海外拓展和合作也为印度有色金属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