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产业技术

来源: 类型:

印度政府拟为印伊朗原油精炼商提供200亿卢比保险

印度政府计划设立一个200亿卢比的保险基金,为自伊朗进口原油的国内精炼商提供保险。保险公司和石油工业发展委员会将为该基金共同提供资金。资金到位后该基金即开始生效并由再保险商印度保险总公司(GIC)管理。再保险占比将达90%。

目前印度保险总公司负责为本国精炼商提供保险,然后通过全球再保险公司为其提供再保险。但是在美国和欧盟制裁下,全球再保险公司提供的再保险必须遵守“制裁条款”,当发生索赔时,此条款会限制赔款数额。而印政府担心接下来再保险商会要求印度石油出口商提供原油并非来自伊朗的证明。

该保险基金将帮助所有自伊朗进口原油的精炼商,特别是芒格洛尔炼油和石化有限公司,他们的保险将于5月到期,且目前还未找到愿意提供风险担保的再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