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产业技术

来源: 类型:

印度要求外资银行提高优先领域的信贷比例

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近日,印储备银行(RBI)发布新规,要求在印拥有20个以上分支机构的外资银行,在未来5年内对优先领域的信贷比例达到40%,优先领域包括农业、中小企业、小额信贷、教育和住宅贷款。之前,RBI要求当地银行对优先领域的信贷比例是40%,对外资银行的要求是32%。

渣打、汇丰和花旗等知名外资银行均表示,印央行的新标准很难达到,并要求印政府延长达标时间和扩大优先领域,尤其是将基础设施建设列入优先领域,但遭到印央行拒绝。

业内人士分析,外资银行在印设立分支机构本来就要求严格,程序复杂,每年只能设立14家分支机构,且必须有一定的数量设在欠发达的小城镇。印央行要求拥有20个以上分支机构的外资银行提高在优先领域的信贷比例,将有可能导致这些外资银行收缩规模,将在印分支机构限制在20家以下。

另据统计,截至2013年2月底,印商业银行在优先领域的贷款余额为150710亿卢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