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工作动态

来源: 类型:

印度中国企业商会新一届会长单位正式就职


 

41日,印度中国企业商会理事大会及会员大会在中国驻印度使馆大厅举行。使馆乐玉成大使、刘劲松公使、经商参赞李柏军及在印近百家中资企业出席了大会。

在首先进行的理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单位---中钢冶金资源有限公司,并表决通过了新一届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和会长办公室成员单位。新任会长王洪森先生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表了讲话,总结了商会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并对2016年的商会工作进行了部署。王会长表示,商会工作将服从和服务于中印两国经贸合作大局,坚持办会宗旨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水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切实加强商会的组织、协调和服务功能。经商参赞李柏军在作总结发言时对商会两年来的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称其在国家领导人高访、组织中资企业活动、促进双边经贸往来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李柏军参赞同时对下一阶段的商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加强规划,结合新形势为中资企业提供发展指导;二是构建平台,为中资企业对外交往搭建沟通桥梁;三是做好服务,增强商会凝聚力与向心力。

在随后召开的会员大会中,乐玉成大使在致辞中对理事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各成员单位表示热烈祝贺,并全面分析了中印政治经济文化形势,肯定了广大在印中资企业在业务开拓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和为中印经贸合作所作的贡献,并对商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希望。乐大使表示,当前中印关系进入了历史最好时期,政治、经济、科技、文化与地方交流日益深入。两国领导人频繁会晤,贸易与投资额稳步增长,旅游、电影等领域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2015年为印度香客赴中国西藏开通的乃堆拉朝圣线路是中印人文交流的点睛之笔,影响深远。中资企业应把握中印关系发展的大势,把握机遇,乘势而进,客观全面看待印度的变化,学习理解印度的文化和风土人情,创新与印方做生意的思路和方法,加强中资企业间团结协作,有效防范安全风险,带领广大中资企业开启对印经贸合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