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经贸机构>金融机构

来源: 类型:

印度主要金融机构

【中央银行】印度储备银行为印度中央银行,其职能包括货币发行、制定和执行货币政策、管理外汇储备、维持币值稳定、监管银行系统等。

【商业银行】印度当地的主要商业银行有: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最大的国有商业银行)、ICICI银行(最大的私有银行,第二大商业银行)、旁遮普国民银行(Punjab National Bank,第三大银行)、卡纳拉银行(Canara Bank)、印度产业发展银行(IDBI)、HDFC银行(私有)等。

【外资银行】印度主要的外资银行有: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汇丰银行(HSBC)、美国花旗银行(Citibank)等。

   【中资银行】20119月,中国工商银行在孟买设有分行。工商银行孟买分行能够为在印中资企业提供包括:存款、贷款、贸易融资、国际结算以及担保等多种业务。其联系电话为+91-22-33155999,通讯地址为Level 1, East Wing, Wockhardt Tower, C-2, G Block, Bandra Kurla Complex, Bandra (East), Mumbai, Maharashtra, India, 400051。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设有驻印度工作组,正在筹备在印度设立分支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