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经贸机构>商会

来源: 类型: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

一、FIEO简介
  印度出口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FIEO”)成立于1965年,是由印度商工部和印度私人出口商依照《印度社团登记法》联合组建的印度最大出口行业协会。FIEO代表印度10万家出口商的整体利益。该会现有近7000家出口企业会员,这些会员多数实力较强、信誉较好,属于印度“政府认可的出口企业”。此外,FIEO会员还包括咨询公司及服务供应商。FIEO会员的出口额约占印度出口贸易总量70%以上。
  FIEO总部设在首都新德里,并设有东、南、西、北四个地区办公室。东部地区办公室设在加尔各答和布巴纳斯瓦尔,南部地区办公室设在马德拉斯和班加罗尔,西部地区办公室设在孟买,北部地区办公室设在新德里。FIEO总部下设进出口政策及程序处、市场研究及发展处、服务贸易处、银行及直接税处、市场发展辅助项目处、电子数据交换及电子商务处,宣传及出版物处、会员处等具体部门。
二、FIEO的职能
(一) 提供国外进口商名录及进出口产品国际供求数据库服务;
(二) 为印度出口企业提供出口市场政策咨询;
(三) 定期举办研讨会,为印度出口商与国外商人提供国际贸易的交流平台,帮助印度商人寻找和创造投资及合作的商机;
(四) 定期组织出口商代表团出国考察;
(五) 定期举办展览会;
(六) 是印度政府指定的服务业出口法定促进机构;(服务业目前已占印度GDP的54%)
(七) 及时向会员传达印度最新的出口促进政策和法律;
(八) 与政府密切合作和交流,积极参与出口促进政策和法律的制定;
(九) 代表印度出口商与中央及地方政府交涉,敦促政府在行政管理、财政支持以及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出口商更多的优惠;
(十) 与银行、金融机构、外汇交易商等出口服务机构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做好出口促进的配套服务工作;
(十一) 协助商工部办理“政府认可出口企业”的受理和认可事务;
(十二) 在《曼谷协定》、《南亚地区合作联盟优惠贸易协定》及普惠制等项下原产地证书的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