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经贸机构>商会

来源: 类型:

印度工商联合会FICCI简介
网址:www.ficci.com
中国办事处代表:Atul Dalakoti先生
中国办事处电话:0086-10-5861 2342/2344
中国办事处传真:0086-10-5861 3409
中国办事处地址:100022-北京市朝阳区广渠门外大街8号,优士阁A-1701


  印度工商联合会( Federation of Indian Chambers of Commerce & Industry, FICCI) 是应圣雄甘地的号召于1927年成立的,是印度历史最悠久的全国性商会组织,与印度民族独立运动息息相关。它以推动经济民族主义为政治工具,来反抗英国殖民主义者的剥削压迫。在印度不同的经济背景与历史发展阶段中,该联合会都始终以联合工商界推动经济发展为己任。该会与国大党关系密切,与其他党派也保持较好的合作关系。
  该联合会有500多家地区与行业商会成员,遍布印度工商各业,代表印度25万家公司,这些公司总雇员约有2000万人。该联合会新德里本部有雇员约350人,外加地区与海外分部全部雇员约450人。
  该联合会与各国工商界有着广泛的联系,与74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联合商务委员会(Joint Business Council, JBC),在中国、美国、英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卡萨克设有办事处。该会还接待过赫鲁晓夫、普金、艾森豪威尔、克林顿等各国政要。
  该联合会与中国有着密切联系。1985年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CCPIT)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双边联合商业委员会。现该会与贸促会许多省分会、全国工商联等组织都签订了合作备忘录。该会是亚洲博鳌论坛创始成员之一,积极参加该论坛活动。该会是中印名人小组成员单位之一,是中印经济五年规划联合研究小组印方成员单位之一。接待大量中国经贸代表团来访,积极促进中印经贸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