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南亚(印度)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京开幕

新华网北京11月11日电 11日,由中国贸促会主办,中国国际商会、米奥兰特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中国—南亚(印度)国际贸易数字展览会在北京开幕。

  此次展览会是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挑战,进一步促进中国与南亚国家经贸合作走深走实、行稳致远的具体行动。展览会为期10天,以中国企业和产品以及南亚地区买家和需求信息为核心,利用“网展贸Max”平台为企业提供在线交流洽谈机会和精准配对服务,助力企业找寻合作商机,开拓国际市场。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慎峰、中国驻印度大使馆公使李柏军、尼泊尔驻华大使馆公使苏世、南亚区域合作联盟工商会主席伊夫蒂哈尔•马利克、印度国际商会主席曼普利特•塞恩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南亚国家商协会代表、中外方企业家代表以及有关机构、企业、媒体等300余人在线参加开幕式。

  张慎峰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预计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中国制造已经成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广阔的内需市场将继续激发源源不断的创新潜能,这将为包括南亚地区在内的世界各国各地区工商界带来更多合作机遇。

  他指出,中国和南亚国家的共同利益正不断扩大、经贸合作潜力持续释放,企业加强互利合作的愿望日益强烈。中国贸促会将继续与各方携手努力,为中国和南亚国家企业开展贸易投资活动打造更好平台、提供更优服务、创造更多便利。

  本次展会共有1000余家企业参展,来自南亚各国1万余家专业采购商在线参观对接。展品类别涵盖货物贸易领域的建材五金、办公用品、家具家居、礼品、电子消费品、家电、织服装、食品等,并专门设置“防疫物资展区”,也包含创意产业、技术服务等服务贸易领域,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进行线上贸易、拓展未来合作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