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印度统计部预估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长率将为10年来最低

印度统计部近日发布公告,预估结果显示印度2012-13财年(2012年4月-2013年3月)经济增长仅为5%,为10年来最低,比上一财年6.2%的增长有较大幅度下降,也和此前印度央行预测的5.5%有较大差异。本财年前三个季度(2012年4月-12月)印度经济增长率分别为5.5%、5.3%和5.3%。

统计部预估数据显示,除建筑、社会服务和矿业外,印度其他主要行业增长率均低于上一财年。其中,制造业预计增长1.9%,低于上财年的2.7%。但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预估数据是基于财年上半年的数据而来,而印度主要经济指标自2012年11月份以来出现明显反弹迹象,2012-13财年最终经济数据可能会好于此预估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