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

Economic and Commercial Off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Republic of India

首页>市场调研

来源: 类型:

印度下议院通过新征地法案,打击投资者信心

印度下议院于8月29日通过新征地法案,旨在改善农民和城市贫民在失地后的社会经济状况。新法案由印度农村发展部推动,并获得国大党所在的执政联盟支持,将取代英国殖民时代制订的旧法律。经上议院通过后,新法案将由总统签署实施。

该法案规定,征地方必须向农村、城市地区的土地所有者分别支付最高达土地市价四倍、两倍的对价。且当公私合营项目、私营企业进行征地时,必须事先分别取得70%和80%的土地所有者同意。

印度企业团体警告,该法案将使征地变得更加困难,大幅推升投资成本,打击制造业、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投资,使已经减缓至十年来最慢速度的经济成长雪上加霜。    

土地收购在印度是敏感的政治问题,为工业计划而掠夺土地已引发农民、村落与国家当局的激烈冲突。部分重大投资计划因土地收购问题而延搁数年。 

印度财长契丹巴达姆29日驳斥外界批评说,国大党推动土地改革,并非为了在明年大选前争取农村选票。